close

從接近去年底到現在,生活就進入了一種混沌的狀態。有時候你很難去界定到底是該怎麼做,該怎麼想,隨時間推進這種感覺日益明顯。有時候你很急的想要知道這樣做是可不可行,但是人總是懶惰的,再加上很多東西是沒有辦法短時間就看出結果,所以總是一直計畫一直計畫;計畫了一個月、兩個月甚至是半年,最後你才發現原來你才離起跑點幾百公尺遠而已,真的是很糟糕。想過很多次,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自己不要閒著或者是不要回家之類的。

待在公司也不為什麼,要說加班也好還是位自己也好都對,工作到底得到了什麼這問題其實我很難回答,當然如果今天我是在園區某家墊子公司的話,那或許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就是為了錢。錢,很重要,只是要怎樣去追求的同時,還能兼顧自己的興趣跟理想,這真的是每個人一輩子都在問自己的問題(或許有人沒機會這麼問,就像上一代那樣的經濟環境);很慶幸我的天平還沒完全倒向錢的那一端,另一端是自己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有一個很好的家庭,使我不必一個人擔負全家的經濟壓力,甚至我只是拿錢回家繳我自己刷的卡費都要跟我推個老半天。家裡從來沒有人左右我的人生(國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學除外,基本上這也只是單行道),沒人跟我說該怎麼做,因為他們認為我知道該怎麼做。曾經讓他們失望過,也曾經讓他們驕傲過,只是希望這次還是可以讓他們感到驕傲。

我想問問題的人,心中總是有一個答案,只是希望有人來肯定他的答案,給他信心。

這次,我還是自問自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4553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