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跑了10KM大概是53分鐘左右,離我設定的1HR的速度快滿多的。記的半前年的過去我輕鬆跑的速度是6m/Km,今天同樣也是輕鬆跑,只是沒想到輕鬆跑完的速度已經在5m/Km左右,滿令我訝異的。記的看網路上一些跑者的文章,都提到跑馬拉松前面跑多快不是重點,而是你這個速度能維持多久,前面跑在快後面爆掉的話,前面的領先就會全部吐光了。所以今天我看到我輕鬆跑的速度比起之前快了許多我還滿高興的,因為這個速度我想我至少可以維持到半馬完是沒問題的。

去年跑過一次10KM,那一次成績是51'59,我想若是今天的我來跑應該會是4X分鐘左右。最近這幾天跑步,我都把重點放在不要把步伐拉大而是加快頻率,滿明顯的對我還滿有用的。根據網路上的說法,這樣可以讓腳的肌肉負擔更小,只是可能會加重些心臟的負擔。但是我今天跑完5KM後開始明顯感覺心跳反而慢了下來,開始進入長跑時的穩定狀態,一路到10KM左右其實都沒有感覺,只有感覺到腳在而已。我想我可以開始嘗試每天都是10KM,然後週末20KM,真是令人振奮,感覺到自己在進步真的是超爽的!

Keep run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4553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