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兩天什麼都沒有,就只有海嘯。從昨晚PTT一路看到三點多,就知道這次事情很嚴重,早上起來之後基本上只要我有在看手機,幾乎都是在看CNN跟聽NPR的廣播,現在整個CNN的頁面幾乎都被日本地震的報導給佔滿了,再次看到日本的一些新聞畫面,反而覺得毛骨悚然起來。

只是在看看一些文章跟報導裡可以發現,日本人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民族,因為看到許多畫面裡頭,畫面裡看到避難的人群们都看不到什麼很混亂的感覺,顯然日本政府平常就已經做好許多的防災應變計畫,而且日本民眾也都對這些不陌生。感覺有點像是在接近世界末日的時候,大家卻都還守規局地的聽政府當局的指揮,我在想若是發生在許多其他地方,應該大部分都會陷入一片混亂,還是說日本人已經對這樣的場景已經是家常便飯了。晚上吃飯的時候又看到連北海道的涵館都浸在水裡了,突然間有種很難過的感覺,因為在那裡我有很特別的回憶,看著回憶中的場景被大水給沖的亂七八糟,那種心情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我還記的,從火車站的公車到十字街口,到涵館山腳下的纜車站、金森倉庫、五郭陵,都有我们的足跡,為了吃螃蟹而趕不上涵館纜車的畫面,現在都毀了。只能說世事多變化,但相信很快的這些地方又會很快恢復往常的畫面,相信以日本過去的經驗應該可以很快的重這次災看中爬起來。

雖然日本地震加海嘯很嚴重,但是今天該做的事還是都要作完。早上吃完早餐到公司偷懶了一下,然後繼續我未完成的工作直到下午一點左右,看著外面的天空覺得天氣不是很好,想說早點去打球好了,沒想到一路上都飄著飄雨,害我走到一半都有點想回頭了。只是我還是不放棄的走到了清大網球場,很幸運得地沒濕,於是就在飄雨中打網球;到後來天氣慢慢的變比較好一點,也比較沒有水氣,但是今天剛開始打了好一陣子都沒用到什麼腰去帶,總覺得很多力氣都浪費掉了。想說來玩點特別的,就開始嘗試發球,記得大一的時候我的確是有辦法用上手的姿勢把球打過去,事隔多年身體早就已經忘了那是什麼感覺,在那邊試了幾次之後總算試出來了,只是球掉下來打的時間掌握的不是很好,有時候可以聽到ㄅㄧㄤ的一聲球就射出去了,有時候是ㄅㄛ的一聲打到了最上面的球框(還不少次),試到後來又手痠了換左手,結果一球出去威力超強的,幾乎是所有力量都打在球上然後就飛出去了,果然上手我還是左手比較行,而且動作也協調多了。不過我現在左手除了發球威力遠勝右手之外,其他都大輸,所以只能乖乖的練右手。等哪一天我又手比較OK之後再來加強一下左手。還有,今天對牆壁連續打了48下,真的滿高興的,而且正反手都有,反手雖然現在很不穩定,不過基本上是抓的到擊球點了,以後用反手的比例應該會增加不少。

回來坐在家裡的電腦前,開始感受到一片空虛,就是不知道為什麼不喜歡呆在家哩。因為看到一堆沒有做的事,很容易看著這些事,卻又不知道該如何起頭,又加深了我的焦慮,一焦慮就又更不想動,這是一種惡性循環。搞得我每次看起來時間看似很多卻事實上又很少,我想....我是不是太貪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4553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