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一月會報告有個很不錯的心得,就是要會賺錢得要學會怎樣花錢,我真的覺得這句話實在是中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是看到一位碩班的學弟,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什麼叫做花錢,他大學的時候是玩音響吧,據他說法他大學畢業前想要專心唸書,於是就把價值6,7萬up的音響賣了,不過到實驗室來後沒多久,他還是手癢跑去買了個2,3萬比較便宜的音響。他的筆電、電腦跟其他週邊電子產品真的是一換再換,我印象中兩年的碩班它就換了兩次筆電,根據我看他的手法,其實她東西都不會用很久,所以用完一陣子之後他就會想辦法把舊的賣掉再貼點錢買更新的,後來算算其實雖然它的確比我們多花了一點錢,不過獲得的物質享受實在是比我們多太多了。當然他也是努力的宰當系上網管跟其他補貼來獲的源源不絕的財務來支援它這麼龐大的開銷,後來我真的覺得這是很有計畫性的花錢,精打細算,而不是隨隨便便把錢花掉。所以其實在某種程度上我覺得我也應該要多學學他才是,倒是我這個人物質慾望實在是不是很高,真的要買的幾乎都沒有可以轉二首賣掉的打算,所以我看只能用花錢的目標來激勵我多賺錢的動力,當人有個很想要達成的目標自然就會不計任何方法來達到,我想包括為了花錢而賺錢應該也是基於相同的想法,只是要怎樣把錢花的更聰明就不容易了。

話說之前看到了有人買很便宜的捷星到大阪機票,再從大阪坐臥舖直接到北海道,我想想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當然使限於兩個條件:

  1. 假期要夠長,不然的話光搭火車來回就是兩天的時間。
  2. 機票要夠便宜,捷星本身的機票就是便宜:來回大概在9千多左右,火車臥鋪我是不知道要多少錢,不過如果可以買到ANA最便宜的機票,我想並不會比這個方案貴到哪去,而且還可以省不少時間。但是如果有把握到捷星的特惠專案的話,那搞不好可以花不到一半的錢就買到機票,那自然就有考慮這方案的價值。
  3. 不只玩北海道,還可以順便載回程或去程時在中間一些地區停留,這樣的話就可以把交通工具的方便性發揮到極致。

剛剛順便喵了一下,ANA可以買到17XXX左右的札幌來回家票,長榮未稅價大概在18XXX跟21XXX左右,不過現在看這對我來說實在是早了點,因為我要等到冬天才有可能去吧。

還有拖了一個多禮拜,我還是沒去看腳,我想.....再看看吧,這禮拜還有三重半馬,這禮拜跑完三重半馬就真的可以休息好一陣子了。今天就是為了打球才沒去看中醫的,這次打球的唯一收穫,是投外線有人理我了。話說我向來是投籃如無物,因為我覺得我不需要....但是後來我卻開始嚮往跳投那美妙的姿勢跟進球。其實大二曾經練過一下,很輕鬆,而且一出手就知道會不會進了,後來又好長好長一陣子都沒有在投籃了,去年在國衛院的時候,有時心血來潮會帶顆籃球去重溫跳投的感覺,後來到新竹後打了很多場才發現,最順的時候是大概打了5,6場比賽以後,身體根腳完全暖開來了,這時候跳投就很有跳起來的fu,才能體會什麼較先跳起來之後再瞄,連投籃都有飛起來的感覺還真的不賴。我印象中有一球回線之後一直在想要不要拔起來就投,一邊跑一邊想,到了定點跳了起來我還在想我是不是真的要投,等到我跳起來挺在空中之後發現對方兩個人跳到我前面要封我了,這時候球已經傳不出去了,只好很勉強的出手。歪滿多的,但是對有剛好在籃下沒人守,撿到這顆補進,心想我真是好狗運阿。今天有讓外面的人報了一隊,打了一場大概就知道對方的確是有練過的,外線還滿有水準的,連續兩場6比0,我這兩場都是苦主。後來在上去之後,有稍微打的比較硬了一點,卡位也卡的比較兇一點,因為我只是想要讓他們知道籃下打硬的不會比較輕鬆,不過外線我實在是有點懶的理,即使對方外線很有水準也是。對方有一位彈速滿快的,雖然不算特別高,但總是讓我不好抓球,有時候突然從我旁邊跳出來還會嚇我一跳,索性都把球往外撥還比較省事一點。後來對方有增加切入的比例,其實對我們來說是好事。面對外線準的隊伍我一直都很頭痛,後來跟秀華還有她男朋友一隊,有便的好打多了,一方面我本來就不大會自己製造進攻機會,他外線準我在禁區接應或者是搶第二波可能還比較有利一點,有贏回來幾場吧。我記的後來有一場墊步進去了籃下最後竟然放槍,可能旁邊人都以為我最後一步軟腳了吧,其實也沒有,只是最後一步又變了一次方向,有點小小的撐不住,影響到放球。後來其實還滿想念跟衍達打的時候,因為那時候真的是卡位擋人什麼的全部都是使盡全身力量在對抗,剛好他也是打很硬的,所以這樣的強度對她來說也算不了什麼。鬥牛的尺度本身就沒有標準,完全看雙方的共識,不過當對手不是認識的人時,總是有些綁手綁腳的,卡完我都還會收力了,我想我哪一天一定會得內傷。下次有機會去打球的話,再多投投幾顆跳投吧。

還有就快要可以拿到這個月的薪水了,可是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決定怎麼運用我的存款,真的很糟糕阿,我可憐的存款正在被通貨膨漲腐蝕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4553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