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Dell U2311H

這一次買電腦也是經過了一番轉折。

剛開始是因為看到2011 新款Mini規格跟價錢出來,被他的高CP值給驚嚇到。雖然說跟一般PC比仍然有不小差距,但是以Apple的產品而言,不到2W的價格入手一台主機也是滿滑算的,就在這之後才開始認真思考買新電腦的事。

本來剛開始也沒什麼思考,就一直在買Mini這件事思考,連螢幕我都想好要買啥了。後來忘記是啥原因,跑去原價屋很無聊的點了一些硬體規格之後,隨手點了台2W的PC,一看到這價錢居然可以組到這麼好的規格,我也是滿吃驚的。於是這禮拜我就不斷的思考這台電腦的所有規格: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連從來沒接觸的機殼跟電源供應器都研究了好久。

最後花了好幾天挑了機殼跟電源供應器,好不容易完成這艱鉅的任務時,突然發現價錢有些超過。雖然說是超過幾百塊,但是我就是覺得怪怪的,後來我還是把顯示卡給降級了,也因為這樣我就不需要擔心電源供應器推不推的動的問題,因為我想我的顯卡拿來練習寫程式的機會比打電動多太多了。伯瑲強力推薦微星GTX550ti Cyclone II 1GDR5,剛開始我也以這個卡下去思考,雖然說跟GTS450比真的還差滿多的,但是價錢也差了近千。破4千對我來說是有點緊繃,後來思考一下,我想我主要是要熟悉跑cuda,所以效能並不是太大的重點,所以最後應是把他抽掉了,連帶也確定PSU是CM GX400W 80+。

就在剛剛把單下出去,心理真是無限爽快,等了6年我的筆電要功成身退了,以後他就變成一台不會有人理它的迷你刀鋒伺服器。不過最大的遺憾就是還是啃不到蘋果阿,只能等待以後有強者出Apple作業系統移植到x86機器的懶人包,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個人
    全站熱搜

    s4553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